您好, 登录| 注册|
论坛导航
您好, 登录| 注册|
子站:
商城:
论坛首页    万博国际娱乐技术综合区
  •  发帖
  • 收藏

在测试完智能手表的功耗之后,我发现了两个比较严重的问题……
阅读: 5555 |  回复: 13 楼层直达

2017/09/04 13:56:58
1
万博国际娱乐网-天边
上一次首页头条
万博国际娱乐币:457 | 积分:406 主题帖:41 | 回复帖:1062
LV9
军长

QQ截图20160321155901【附赠实战教程 】BUCK变换器免费试用征集中 QQ截图20160321155901  【有奖DIY】万博国际娱乐本色上演 设计征集活动

测试动机:好奇

测试项目:智能手表在不同工作状态下的功耗特性

测试对象:智能手表(来自某宝上的“无印良品”)


测试难点:

变化迅速、高动态范围的复杂耗电特性
1. 关机或休眠时,具有极低的漏电流或休眠电流:几微安, 甚至只有几十纳安
2. 但是,从休眠状态转换到数百毫安的工作状态,只有几十微秒, 这可是数万倍的瞬间变化啊!
3. 极低的快速电流脉冲,低占空比,必须精确捕获和测量到电流脉冲
4. 工作状态变化多、变化快,须长时间连续监测和记录电流变化

测试手段:
万用表、示波器、N6705 直流万博国际娱乐分析仪
      万用表:电流测量采样速度、动态范围和量程都不行, 而且万用表的内阻还会影响输入电压。这个方案被否决
        示波器:速度够了,但还是不要想了吧。 探头都是一个难关, 更不用说精度和动态范围了。
      N6705 直流万博国际娱乐分析仪,配上N6781A模块和14585A分析软件,听说是低功耗分析的神器?


N6705B直流万博国际娱乐分析仪:
1. 1 至4 路高性能万博国际娱乐输出或电子负载
2. 带功率输出的任意波形发生器
3. 电压、电流示波器和长时间数据记录N6781A耗电分析的两象限SMU 模块
4. 创新的无缝量程切换技术,无需调整量程,即可轻松测量80nA至3A大范围动态电流
5.  高达200 KHz(5us)电流采样率,精确测量窄脉冲电流14585A软件
6. 更为强大的电流记录和分析功能

测试前的热身运动:
拆手表、除去电池、连接供电线-----用N6705给手表供电

准备完毕开始测试啦!
先来看看关机漏电流,将近88微安,不小啊!但好在是个吉利数。

再来看看待机功耗 开机后,等待手机进入待机休眠模式,从N6705B读取电流值167.057uA。但从N6705示波器捕获的波形看,待机电流366.887uA,两者几乎相差一倍!不要奇怪,因为电流表无法捕获图中的电流脉冲所致。示波器模式测试值当然是准确的了。

各种工作状态的功耗特性

计步器 / 计时器 / 连接蓝牙 / 电话接听 …..  只要让就让手表进入不同的工作状态, 都能测到。

发现问题:

利用软件进行分析,我们发现这个智能手表,有两个较为严重的功耗问题:

问题1↓:
在计步的状态下, 即使关闭屏幕显示, 耗电居然高达 16.6mA!


问题2↓:

在计时器工作的时候, 关闭显示屏幕, 耗电也高达 18mA!

标签 测试测量
3态输出5-SOT -40至85的低功耗单总线缓冲器门 IO-Link数字输入集线器参考设计 面向 1000mA 空间受限类应用的同步降压稳压器
系统侧阻抗跟踪™电量计12-DSBGA -40至85 通过EMC/EMI测试的双线制4-20mA发送器设计 3.5 - 36V 2A、3A 低静态电流降压转换器
单节锂离子和锂聚合物电池的高侧保护膜 用于人机界面应用的低功耗电容式触摸解决方案 具有 40μA 静态电流的 SIMPLE SWITCHER® 降压稳压器
2017/09/04 17:22:34
2
草帽路飞
万博国际娱乐币:2 | 积分:1 主题帖:3 | 回复帖:13
LV2
班长
最近我也在折腾智能手表,支持评测。
2017/09/04 18:58:41
3
zrk787
万博国际娱乐网VIP会员专享
万博国际娱乐币:909 | 积分:10 主题帖:63 | 回复帖:564
LV8
师长
楼主测量设备很齐全,很棒,关注测量结果。
2017/09/05 09:49:10
4
万博国际娱乐网-天边
上一次首页头条
万博国际娱乐币:457 | 积分:406 主题帖:41 | 回复帖:1062
LV9
军长
  要不要过来 一起测
2017/09/05 10:01:48
5
来财来财
万博国际娱乐币:22 | 积分:3 主题帖:0 | 回复帖:13
LV3
排长
耗电是个难关!小编很厉害。写的内容即丰富,有内涵又幽默!耗电要是功克了也是一大创举!
2017/09/05 11:19:49
6
万博国际娱乐网-天边
上一次首页头条
万博国际娱乐币:457 | 积分:406 主题帖:41 | 回复帖:1062
LV9
军长
  多谢来财支持!
2017/09/06 22:32:47
7
qinzutaim[版主]
万博国际娱乐币:5108 | 积分:134 主题帖:36 | 回复帖:3528
LV11
统帅
天边是万博国际娱乐网工作人员么? 怎么也折腾起电子表来了?
2017/09/11 14:49:38
8
万博国际娱乐网-天边
上一次首页头条
万博国际娱乐币:457 | 积分:406 主题帖:41 | 回复帖:1062
LV9
军长
   贵在折腾嘛,哈哈……
2017/10/25 09:12:36
13
feiyangziwo
万博国际娱乐币:50 | 积分:7 主题帖:8 | 回复帖:19
LV4
连长
天边不能把我们的活给抢了啊,做了我们的活我们只能去搬砖了。。
2017/09/13 11:30:51
9
kjcom10
万博国际娱乐币:0 | 积分:0 主题帖:1 | 回复帖:1
LV1
士兵
看了不错,多交流,多分享。
2017/09/18 13:46:49
10
dxsmail[版主]
万博国际娱乐币:392 | 积分:15 主题帖:86 | 回复帖:2623
LV11
统帅
仪器很高档。。。关注一下。。。
2017/09/19 23:12:04
11
wsyy1998
万博国际娱乐币:9 | 积分:2 主题帖:11 | 回复帖:35
LV4
连长
是啊,设备太高大上了...什么时候我们实验室也整上着一套,呵呵
2017/09/20 21:33:08
12
zz052025[实习版主]
万博国际娱乐币:2807 | 积分:12 主题帖:21 | 回复帖:982
LV8
师长
測試設備很6,表示羨慕。目測樓主公司不缺錢。
2017/10/29 14:41:22
14
fang1796
万博国际娱乐币:0 | 积分:0 主题帖:1 | 回复帖:25
LV3
排长
围观楼主高档设备的,偶们穷人买不起
关注我们
新浪微博
官方Q群
客服热线
服务时间:周一至周五9:00-18:00
微信关注
免费技术研讨会
获取一手干货分享